虚构藻类植物

祝各位食用愉快,下次更新见。

【金鱼良袁】下雨 等我来接你

能写东西真好

可以把现实事件理想化

祝周末愉快

 

———

 

夏天的雨,总是来得突然。

 

天阴阴的,本以为来的会是场小雨,因为连着几日都是这样的。想着应该不会有大问题,所以鱼在藻下午出门忙碌前,拿出了原本放在包里的伞。

 

“可重,估计都是毛毛雨,我看了天气预报,只是阴天,我就不带了。”

 

望向外边时,只阴阴沉沉的天气让袁迦莹便想着随她去了。

 

临近傍晚,天气变得愈发不对劲了,外面是一片沉闷,灰蒙蒙。隐隐约约听到的雨声,往阳台上站,手往外出伸伸,等了个二三十秒,才有一滴雨落下。

 

看着应该要下大雨,但天气预报又在估算下雨几率不大,真是奇怪。

 

正想着要不要去接她,鱼在藻的消息就来了,“我估计还要忙一会儿,你记得好好吃饭,可能七八点到家。”毫不费力获得工作结束时间,算是个意外惊喜。

 

大致估算了下,除去吃饭和整理的时间,大概还有十来分钟空档,窗外的雨要下不下让袁迦莹犯了难,小雨带一把小伞就够,大雨的话得撑家里大的那把。

 

再过三分钟,如果开始下雨就带大伞。

 

天空不是很配合,就这么一直阴着到了出门的时间,偶尔落下的雨滴也很快就消失在了地面中。

 

穿戴整齐,准时出了门。其实鱼在藻下午是去帮忙的,很巧的是,就在离家不远的地方,所以袁迦莹在出门后也很快到达了目的地。

 

可以透过门口的玻璃看到鱼小鱼忙忙碌碌的背影,好可爱,没忍住拍了张,给鱼在藻发了过去。

 

本以为会提前暴露自己来接她的信息,没想到忙到晕头转向的鱼在藻根本没反应过来,手机震动后她拿出手机看,一惊,“你啥时候拍的我哦”,消息就发来了,完全没想往外看看。

 

呆呆的,怎么这么可爱。

 

袁迦莹没戳穿,只回个表情包过去,抬头时鱼在藻又忙起来没回消息了。

 

撑着雨伞在门口等着,雨掉到身上还蛮凉的,应该套件外套,袁迦莹搓搓手臂又往里面站了些,夏天下雨温度也会降得蛮明显。

 

来往的行人行色匆匆,撑着伞的不多,大多都急急忙忙向前跑去,因为雨,开始大起来了。 

 

急促的雨声让袁迦莹没忍住抿了抿嘴,还好来了,要是不来,小鱼要淋雨回家了。

 

雨砸在地上,砸在水洼里,砸破了水里灯的倒影,好像烟火。

 

拿手机录视频,一会儿给小鱼看。

 

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,再一次庆幸带了伞,出了门。

 

时不时回头往里面望望,很凑巧,和转头的鱼小鱼对上了眼。袁迦莹眯眼笑了笑,鱼在藻眼里满是欣喜。

 

拉了拉旁边的同事,两人凑近了说些什么,同事也回了头来朝她打招呼,袁迦莹冲她们摆摆手,没过两秒两人便转过了身去,虽然隔了那样远,但鱼在藻的快乐还是不偏不倚传达到了袁迦莹这里。

 

因为她就算背过了身,手指还在快乐地搅动在一起。

 

结束的时间比预计的晚了半小时。

 

鱼在藻是从二楼狂奔下来的,站到袁迦莹跟前时还在大口喘气。

 

一方非常自然地递出包,一方十分自然地接过包。

 

身后陆陆续续走出来的同事跟鱼在藻挥手告别,她一一点头,回应,手却紧紧牵在袁迦莹手里。

 

在回家的路上,鱼在藻说个不停,言语间满是雀跃,胳膊越搂越紧。

 

“你来接我,我好开心,我都没注意到下雨了,我同事还说你可好,我自豪得很。”

 

鱼在藻像小鸟,毛茸茸,唧唧叫,很可爱。

 

“只要下雨了,你就回回头,我会撑伞等你的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9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