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构藻类植物

祝各位食用愉快,下次更新见。

【微微怡笑】偷偷吃冰去

冬至快乐

⚠️严微揣崽子

内容与标题一致

祝阅读愉快,下次见

 

———

 

好不容易放晴了。

 

幼怡去接穗穗了。

 

好无聊。

 

出门吧,一闪而过,但被迅速捕捉,看看时间,如果能在半个小时内回来就不会被抓包,速战速决。

 

随手抓起外套就出了门,因为太过匆忙只带上了钱包,手机还放在沙发旁充着电。

 

美名其曰出门晒太阳,其实内核是想吃冰淇淋。

 

特别特别想,但是许幼怡肯定不让吃,都能想到她气鼓鼓的脸了。

 

严微!不可以!

 

想着都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往冰柜冲,看看吃个小小的,应该可以吧,偶尔嘛。

 

站到了冰柜前,弯起扫视了一遍,挠了挠腰,再摸摸肚子。

 

小栗子,你说选个什么好。

 

当然得不到回应,小栗子根本不感兴趣这些,严微扣了扣嘴唇,每个看起来都好好吃。

 

放肆一下,但也不能太过。

 

所以最后选了一小盒冻水果。

 

"水果,多健康。"自言自语着拿去付款,"只是冰了一点。"

 

付完款的严微脸上的笑是止不住了,在外面解决完就回家,刚巧有个位置很好的木椅子,被晒得暖烘烘的。

 

许幼怡觉得好奇怪,开了门后家里静悄悄,往常严微早就小跑着出来了。

 

顺路买回来的水果随手一放,催促着穗穗去洗手间洗手洗脸,许幼怡硬是走遍了所有房间都没看着人影,出来时又发现了放在沙发旁充电的手机,心里不由得一紧。

 

人跑哪去了?

 

不过带了钱包,门口的稍微厚点的外套也没拿,可能就是在附近逛逛,心里想着先给穗穗整理好再出门找人。

 

扭头问穗穗想吃什么水果的时候人不见了,声音从阳台传来了。

 

"妈咪!我看到微微了!"

 

火速冲出来后就看见了个坐在长椅上吃着什么东西的人,奈何距离有些远,看不清拿了个啥,不过找着人了,就更不用担心了。

 

"妈咪,微微手上的那个,好像你上周给我买的冻水果哦。"小孩子的眼睛,真的很好用。

 

?冻水果?这个天气,她还敢吃冻水果?

 

匆匆给穗穗洗好了苹果削好皮,她还缠着想许幼怡把苹果弄成兔子样子的,但去楼下捉人更紧急一点。

 

抓起外套就往下冲,还不忘嘱咐穗穗小朋友不要给陌生人开门,自己带了钥匙的。

 

许幼怡倒也不生气,只是担心她吃冰的能不能行,特殊情况该特殊对待。

 

自己怀穗穗的时候她是这也不让吃那也不能吃,她自己现在倒好,肆无忌惮啊。

 

严微小口小口嘬着冰冻草莓,还是不敢大口吃,被冻了的草莓口感太妙,好像冰沙,快乐。

 

吃冰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。

 

这里有十颗,我再吃两颗,剩下的偷偷放进冰箱,藏好了下次再吃。

 

太过开心以至于后面站了个人都没注意,站了有多久?许幼怡脑袋顶都被太阳晒得有些发热了。

 

许幼怡就这么眯着眼站在她身后半米不到的距离,就想看看这个小朋友几时能发现得了。等得实在有些晒了,直面着太阳的方向让许幼怡有些抵不住。

 

"好吃啊。"

 

"嗯!好吃。"回答着才发现了不对,回过头只看了一眼就想跑,嘴比脑子反应得快。

 

"老婆我错了!我就吃了三颗!没多吃。"

 

还是没跑脱,被许幼怡抓住了胳膊。

 

眯着眼回了头,自觉上交了剩下的草莓,"我就吃了三小颗。"还用手比划着草莓的大小,"真没多吃。"

 

"我怀穗穗的时候你可是啥都管的,现在你自己是真的啥都想吃,啥都敢吃哈。"

 

严微缩着不敢说话。

 

"不是不让你吃,可你得考虑你自己的状况,栗子你是完全不顾哈,"说着还轻轻戳了戳严微的肚子,"前天是偷偷吃了两串烧烤,大前天是想偷吃腌腊肉未遂,上周……"

 

细数"罪状"还不是一两例,医生的告知是完全不听啊,要不是跟着去了产检,估计还更无所畏惧了。

 

抿抿嘴,顺势贴上了许幼怡,"我没有,我有听话的,我……"还抓在手上的装着冻草莓的盒子,这番说辞好像没什么说服力。

 

许幼怡无奈,但是严微的脸和表情真的太可爱了,只好把手里的外套给严微穿上,领着不听话的孕妇小姐先回了家。

 

走回去的路上,严微还在为自己开脱,"不是我,是栗子想吃。"好可怜的小栗子,小小年纪就被拉出来顶包。

 

"我当时也是这么说,可你还不是把我咖啡全扔了。"

 

自知理亏,闭嘴不再说了。

 

门刚扭动,就被穗穗从里面打开了,伸着手递过来了些什么。

 

"小兔苹果。"张开手掌,是被咬得坑坑洼洼的苹果,有个模糊的兔子模样。

 

分享过后,苹果就被穗穗一口吃掉,不快点吃,氧化了味道就不好了。

 

三个人很默契地都没提起冻草莓的事情,穗穗进了房间,许幼怡进了厨房,就剩一个严微在客厅踱步有些惴惴不安。

 

思索半晌还是挪着脚靠近许幼怡,像曾经的许幼怡那样,挂到她身上。

 

"你生气了吗?"

 

"没有。"

 

"不会有下次了。"

 

"不是不让你吃,要适量,今天早上才给你吃了糖拌西红柿的。"

 

"那就一点点。"

 

"小半碗了,而且还放了两小个冰块的。"

 

"本来还给你买了蛋糕,今天不许吃了。"

 

"啊——不要。"

 

"谁叫你又偷偷溜出去吃冰。"

 

"那我明天早点起来,当早饭吃。"

 

"你要是起得来。"

 

"肯定!"

 

"你原谅我了哈。"

 

"嗯。"

 

"那你亲我一下。"

 

心满意足的严微转头就定了个七点的闹钟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