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构藻类植物

祝各位食用愉快,下次更新见。

【微微怡笑】没事,我在呢,你安心睡

来自平台网友@ 一剑化洛水_ 的点梗


 

现背

揣崽子

又名许幼怡做噩梦惊醒严微寸步不离哄她

 

———

 

从噩梦中惊醒时的许幼怡,在睁眼时看到眼前依旧一片黑暗时,惶恐地起了身,大口喘着气。

 

噩梦中的片段只残留了零星的画面在脑海中,但也足以压得许幼怡喘不过气,背湿透了她都没发现,这样大的动作也将身旁熟睡的严微吓得起了身。

 

摸黑找着人,“幼怡?”语气里满是慌张,“许幼怡!没事吧?”

 

没得到回应,黑夜里只有重重的喘息声,严微急急忙忙扭亮了床头的小灯,黄色光线瞬间将黑暗击破,家里的一角染上了淡淡的颜色。

 

“怎么了幼怡?你是不是做噩梦了?”扭过身去来不及看,先把人搂入怀中,很明显地感觉到怀里的人在颤抖着,手贴上她的背时发现已经湿透了,便赶忙用被子将她后背盖住以防感冒,再起身去衣柜拿新的衣物。

 

但才刚起身,手就被牢牢抓住。

 

"别走。"赢弱的声线在黑暗中若有若无地被传送到耳边,严微听到这声音更着急了,"你自己听听你的声音!你得赶紧把衣服换了!会感冒的!"

 

从她手里抽出来,反手抓住她的还在微微发抖的手,牢牢抓住,"我在我在,我在这里的,我给你拿件换的衣服,你后背都湿透了,不换该感冒了。"

 

没等到她的回应便先伸长了胳膊去够衣柜,奈何距离有些远,便只好转身把睡前搭在椅子上的卫衣先拿了来。

 

轻声细语哄着她把湿了的衣服换下,穿上了充满严微身上香气的卫衣,香味将她牢牢包裹住,也驱散掉了少量的恐慌。

 

严微像平日里哄穗穗那般哄着在自己怀里瑟瑟发抖的许幼怡,坐了一会儿又挪了挪位置,让许幼怡能更好地抱着自己。

 

但这样的姿势感觉会让许幼怡不舒服,于是又像抱穗穗那样,盘起了腿,让她坐到自己的腿上,让许幼怡侧着身子靠在自己怀里,将她整个人都圈在自己的怀抱中。

 

长久的沉默只会让严微心里的担心增加,许幼怡不开口,她就只好先问问别的。

 

"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肚子?腿?"

 

"肚子有一点点疼。"其实也算不上疼,只是巨大的恐惧让肚子有一点不适,大概是因为小宝也感应到了些什么,所以有些不安。

 

"哪里?"严微直起身,手向下移动摸上了许幼怡的肚子,刚贴上去就很明显地感觉到了从手掌传来的胎动,有些强烈的,难怪许幼怡会不舒服。

 

那就先把眼前这个小问题解决了,压低了声音,用尽量温柔的语气去安抚小宝,医生之前教过的,说轻声安抚和小幅度的触碰能够缓解过于频繁的胎动,用言语和胎儿进行有效沟通也是一种方法。

 

小宝好像感觉到了是严微,在她的柔声细语下很快安静了下来。

 

问题一个一个解决。

 

不知道是又睡着了还是怎么的,怀里的人一声不吭,摇了摇她,"幼怡?"

 

"嗯?"

 

"你好点了没有。"

 

"嗯。"

 

都是单音节一个一个往外蹦,严微见状又把她抱得更紧了些,手掌摩挲着她的背。

 

"你要跟我说说吗?"

 

"……等下好不好。"

 

"好,没事,我在呢。"

 

就这么靠着,不说话。

 

严微突然感觉手臂一凉,低头看去,浅色的衣服已经湿了一大块,深色的印子突兀地出现。

 

这下严微让慌了神,强行扭过了许幼怡的肩膀。

 

"许幼怡!你看着我!许幼怡!"

 

满眼泪水和严微对视,严微差点大崩溃,到底是做了什么噩梦,让许幼怡又是惊醒又是落泪的。

 

"许幼怡!"语气里的焦急让许幼怡短暂地停止了落泪,继而勾住了严微的脖子。

 

上气不接下气地在她耳边哭着,断断续续才把梦里的事情说了出来。

 

"我梦见……我梦见你穿了套棕色的衣服,然后……然后被人捅了……流了好多好多血,止都止不住……我想去找你……但是我找不到你,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你按着伤口到处走……血流了好多好多,怎么办啊严微,怎么办啊……血止不住啊……"

 

严微也彻底慌了神,不知道怎么安抚,只能不停在她耳边说这"我在呢我在呢,我在这儿呢",机械性地重复着这句话,安慰许幼怡的同时,让自己保持一丝理智。

 

越是安慰越是不安,严微眼眶也开始发酸,好想哭,但是她忍住了,她要再哭,那就没人能稳得住现在这个场面了,穗穗还在隔壁睡觉呢。

 

严微强忍着想哭的冲动,声音有些颤抖地继续哄着许幼怡,从她刚刚说的那些话里能大致拼凑出一个血腥的画面,真的很吓人。

 

她不知道怎么去哄好许幼怡,只能不停告诉许幼怡自己就在她身边,健健康康地在她身边。

 

许幼怡哭累了就拿头靠在了严微的锁骨附近,哽咽着,吸着鼻子,她倒是慢慢缓过来了,严微快绷不住了。

 

又摸了两下她的背,开口问道:"好点没有,我给你泡个牛奶,你喝完,然后我们睡觉好不好?"

 

"嗯,好。"

 

严微终于是找到了借口自己单独呆一会儿了。

 

"那你在床上等我,被子裹紧,要难受你就喊我,我就在厨房呢,好不好?"

 

"好……"

 

严微加快脚步躲进洗手间,这才敢大口呼吸,眼泪是怎么也收不住了,仰着头,顺着眼角划过脸颊,流进脖子里。

 

她不知道自己现在这个情绪该怎么形容,太复杂了,心脏还在狂跳。

 

最见不得许幼怡流眼泪,刚刚她在自己怀里嚎啕大哭的样子真的让心都揪到一块儿去了。

 

又深深呼吸了几次,还是没能缓解不自主抖动的身体,于是又做了几次深呼吸,边做边把还要溢出来的眼泪擦去,得赶紧调整好,许幼怡还等着的呢。

 

见严微半天也没动静,本想着下床来去厨房看眼,但还没到厨房,就听见了洗手间传来的低低的啜泣声。

 

严微哭了。

 

虽然在许幼怡眼里,严微是比其他人爱哭了那么一点,但今天给人的感觉不一样,严微在刻意避开许幼怡。

 

许幼怡知道为什么,心里泛起说不上来的感觉,给严微一点时间好了,于是便裹紧外套躺回了床上。

 

当严微拿着温热的牛奶进来的时候,许幼怡正端坐在床上看着她。

 

"哎呦,你怎么不进被子里躲好,小心着凉。"上前把滑落下去的被子往上提了提,不料被许幼怡钻了空子,一把搂住严微的脖子。

 

突如其来的动作让严微差点没站稳,"诶诶诶,小心!我手上还有牛奶呢。"嘴上说着小心,但已经把杯子稳稳地放到了床头柜上。

 

搂着她又不说话,严微只好弯着腰,艰难转过身,"怎么啦老婆?"

 

许幼怡朝她嘟嘟嘴,严微明白,凑上去亲一下,许幼怡索性按住她脑袋不让她走了。

 

香香的老婆,和香香的亲亲。

 

亲完也不放人,"严微。"

 

"嗯?"

 

"你是不是好爱我。"

 

"是,我好爱你。"

 

"好巧,我也是。"

 

"也是什么?"

 

"我也好爱你。"

 

两个红着眼眶的人心照不宣地对望着。

 

喝完了牛奶就先放在床头柜上了,缩着缩着躲回被子里,严微摸黑替许幼怡把孕妇枕放好,许幼怡又一把搂了上来。

 

在她耳边轻轻说,"严微。"

 

"嗯?"

 

"我好爱好爱你。"

 

"比你爱我还要多爱你一点。"

 

"我知道,我也一样。"

评论(37)

热度(18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