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构藻类植物

祝各位食用愉快,下次更新见。

小狗爱人(二)

上篇🔗:

https://notfairy.lofter.com/post/1f00d7e8_2b4697074

 

“他现在的状态让我有些恍惚,像是回到了刚刚接到他的那天,我当时也是这样喊他的。”

 

一些小狗变男友的童话故事(?

 

———

 

好险是领导发来消息说一小时后在某某某咖啡馆碰头,让我有了短暂的时间能够来消化眼前的事情。

 

我选择坐在了床旁边的椅子上,西蒙坐在了床的边沿,盯着我,就像他还是小狗时候那样。

 

第一次发现,他的眼睛好圆。

 

盯久了,西蒙还想凑上来蹭蹭我,就像他还是小狗的时候那样,可惜他不是毛茸茸的了,所以在皮肤接触到的一瞬间,我莫名其妙地抖了一抖,大概是太久没有和别人有这样近的肌肤接触了。

 

有多近?

 

近到我在耳畔听到了他的呼吸声,感觉着他的鼻息打在我的肩颈上,听得到他胸膛的心跳,这么近。

 

即使没有毛茸茸,他还是一如往常用脑袋蹭蹭我。

 

很神奇,我没有感觉到身体上的排斥,相反,很快乐,甚至有点享受。

 

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。

 

我居然对陌生男子的亲密接触产生了好感,即便在半小时前这个男性还是一条小狗。

 

最后一丝理智帮助我推开了他,跟他产生眼神交流的那一瞬间,我觉得我像个罪人,像个刚刚拒绝了一个合理请求的坏人。

 

上目线。

 

我脑子里快速闪过这个词,偶然听到的,知道了意思以后,觉得用在此时此刻的西蒙身上再合适不过了。

 

他真的,不愧是小狗。

 

没有了毛茸茸,没有了小狗耳朵和尾巴,可是成了人形的西蒙还是给我一种耳朵在动,尾巴在摇得错觉。

 

我们就这样对视着,都不开口。

 

他一直以一种非常虔诚且无害的目光盯着我,死死地盯着,好像要把我盯穿,黝黑的瞳仁没有其他的情绪了,那里只有我的身影。

 

终究还是我试探性地叫了声“西蒙”。

 

然后他一个飞扑,险些把我从椅子上带下去。

 

我为什么感觉他打心眼里还觉得自己是只小狗呢?这么简单粗暴的扑过来,他是不是根本没有考虑到他的身高和重量。

 

椅子在摇摇晃晃几下后,还是翻到了地上的,在我的脑袋离地面还差几十公分的时候,西蒙抓住了我,把我带离了椅子的范围,跌落到地毯上,还好不怎么疼。

 

我动了动脑袋才发现,西蒙把他的手垫在了我头的正下方。

 

高高大大的人就这么撑直了手臂,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看着我,我感觉不太妙,找准机会想起身,未遂。

 

我的后背贴着有些绒的地毯,身体不远处还有个“摇着尾巴”的小狗,这个画面很微妙。

 

氛围的微妙,当然也只是我个人觉得,因为西蒙满眼都是我,和兴奋。

 

“小张……老师……”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加上了个“老师”显得尊重些。

 

“嗯???”我瞪大眼睛看着他。

 

他又喊了一声,“小张老师。”清脆响亮的声音,干脆利落。

 

见我没反应又连着叫了好几声,“小张老师”“小张老师”“小张老师”。

 

他现在的状态让我有些恍惚,像是回到了刚刚接到他的那天。

 

我也是这样喊他的,“西蒙西蒙西蒙!”他是只很聪明的小狗,听了几次就知道了自己的名字,只要我一喊,就会朝我的方向跑来。

 

他喊着我,我满脑子他向我跑过来的样子。

 

是我的小狗,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。

 

小狗西蒙,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。

 

我眼前是他,脑袋却空空,只有这句话占满了。

 

太奇怪了,我看着近在咫尺的这张脸,心里蔓延着很奇怪的情愫,说不清,也不知道怎么说,我在这之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。

 

毕竟我还是个成年人,在短暂失去思考和行动能力之后,回过了神,挣脱出了他的包围圈,在离他更远的地方坐下了。

 

先保持安全距离来得好。

 

他一脸委屈地呆在原处,我差点又要被骗,想问的问题有太多了,只能快速先过一遍,挑重点问。

 

"你是西蒙?我的小狗?"

 

"嗯。"掷地有声的回答。

 

他这么肯定的回复到让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,西蒙好像看出了些啥,转头思考了几秒。

 

一些很细节的事情脱口而出。

 

虽然家里没有外人,但我的潜意识还是驱动着我上前捂住了他的嘴,"家里的事情不能随便往外说。"又下意识地把他归成了家里人。

 

被捂了嘴巴的小狗就剩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,提溜圆的眼珠子转来转去,也不挣扎,就任由我这样捂着。

 

突然感觉掌心一湿,抽开才发现小狗在舔我的手掌心。

 

还没来得及再问出些什么来同事的短信就来了,"你大概几点到,我们这儿有几个人堵在路上了,你要是到了看见了领导跟他讲声。"

 

仔细一看才发现快迟到了,没时间管小狗了,工作更重要,我抓起包就往外跑。

 

在关门前还是嘱咐了下,"西蒙,我现在对你这种情况为啥会出现一概不知,你不要乱跑,等我回来再细聊。"

 

他没回应,我也无暇顾及了。

 

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,太诡异了,家里养的小狗突然变出人性,我怕不是在看童话故事,这件事说出去恐怕都没人能信。

 

等好不容易忙完了回到家,已经快深夜,全身的疲惫让我无暇顾及其他,倒头就睡。

 

但是在彻底睡着前总感觉忘记了些什么。

 

西蒙呢?但由于真的过于疲惫,眼皮打架,只好先睡了再说。

 

我白天是不是做了场梦?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